一项研究报告说,少女应减少喝汽水。对400名少女的饮水习惯进行调查的研究员说,研究报告发现,常喝汽水的少女比不喝汽水的少女发生骨折的风险高出两倍。
喜欢喝汽水而又好动的少女,比不喝汽水的少女发生骨折的风险高出4倍。目前还不清楚汽水对骨骼起着什么作用,不过,这可能和汽水含有的磷酸有关。研究
显示,这对骨质有害。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特别有害。
研究员还有另一项发现,即少女渐渐以汽水取代牛奶,这使她们正在发育的体格缺少骨骼所需要的钙。以年龄14至16岁的少女为调查对象。这项以过去的研究报
告为基础的报告发现,汽水与好动的青少年以及停经后的妇女和骨折有很大的关联。
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……并是重要的公共保健课题这可能对妇女的健康造成长远的影响,特别是对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妇女而言。停经后的妇女一般患有骨质疏松
症。建议少女少喝汽水,多喝水。 |